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积极做好中高考备考工作

今年首次实施考生身份识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8:39: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玲玲)近日,宁波市教育考试院专家组对我县的县域初中中考标准化考点建设项目进行综合验收,全县所有中考标准化考点的每一个考场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与县级、市级两级考试指挥中心实现了网上巡查系统的互联互通,今年全县6092名中考考生将在全程360度无死角监控下进行考试。至此,县教育局已全面进入紧张有序的备战状态,6月份高考、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

  据了解,2017年是全省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今年全县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599人,比去年增加151人,其中普通高校考生2730人,高职类考生869人。今年我县共设高校招生考试考点5个,考场121个。这届考生自2014年9月进入高中阶段学习以来,已经全部完成了学考选考。今年6月份的统一高考只剩下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三个科目。按教育部部署,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外语科目的考试在8日下午进行。高职类考生单考单招只考语文、数学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从原来的2天缩短为1天。

  另据了解,今年全县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142人,比去年增加82人,宁海中学创新素质实验班提前招生50人,实际参加中考6092人,全县共设考点17个,其中桥头胡中学、梅林中学、风华初中等新增设考点8个,考场211个。今年中考时间安排在6月16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历史与社会思品、英语(含听力测试),6月17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自然科学、音美。

  县教育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全面贯彻落实省新高考改革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招生考试政策,工作中抓落实,落实中抓细节,严格把握涉及考风考纪的各个关键环节。全县各考场在视频监控的前提下,配备了屏蔽干扰器、金属探测仪、隐形耳机探测器等配备,今年还首次实施考生身份识别,每个考点按试场5∶1的比例配备身份识别仪,通过加强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县教育局与各学校校长签订管理责任书,实行校长负责制;各考点学校与监考教师签订监考责任书,全面实行监考“三回避”制度和监考教师责任追究制度。同时,各学校考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让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向每一位考生发放诚信考试宣传资料,提高考生的诚信意识。

  考试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县公安、保密、交通、环保、供电等相关部门将在考试期间联合行动,为全县近万名学子能平安有序顺利地参加考试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