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市箬岙村获多级财政支持

用于古村落修复保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8:42: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记者昨日从县规划中心获悉,近日,我县获得宁波市2017年度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项资金280万元补助,其中一市镇箬岙村获得补助共70万元。同时,箬岙村还入围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箬岙村曾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村落形成于明代,濒临三门湾,三面群山环抱,有独特的村落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积淀,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耕读渔村。村内的古宅、古居、古建筑精致且保护得当,如书香犹存的“植桂书院”,精雕细刻的“褚氏宗祠”,古色古香的“城门桥”、“老城墙基”,保存完好的“三友堂”、“前退”道地,奕奕如生的灰雕“道地门楼”,工艺精细的绘画石刻、石窗等。

  据悉,此次一市镇箬岙村获得2017年度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将用于村庄西园道地、近仁堂、门楼等保护性建筑修缮。下一步,我县将落实好中央和宁波市下发的财政补助,做好村庄保护、修缮工作,并积极做好2018年度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