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向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五优并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9:27:45

  (《宁波日报》2017年5月23日第A1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陈云松通讯员张建锋)连日来,宁海县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入工地、进车间、访农家,拉开了“昼访夜谈、蹲点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的序幕。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宁海迅速行动,以标兵姿态立即启动“昼访夜谈、蹲点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各级干部一线蹲点破难,靠前指挥,全县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声势。

  “当前,宁海正挺立在宁波南部发展的潮头上,正奔跑在持续追赶跨越的跑道上,正站在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第一方阵的起点上,我们把加快追赶跨越作为发展的最大使命,既正视不足又不甘平凡,突出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全力以赴争进位、作贡献。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宁海县委主要领导说。

  大脚板迈大步,小分队急行军。宁海聚焦当前及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建攻坚破难小分队,重点实施创新优先、产业优化、环境优美、城乡优质、民生优享五大攻坚行动以及清障提速、社会维稳、基层治理、干部作风四大保障行动。县委主要领导还确立了每周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工作日机制,身先士卒破难攻坚。同时,实施县级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重要河道、重点村制度,蹲点把脉谋发展。各部门条块结合、片区联动,建立包案负责制。目前,45个县级部门52名部门干部带头领办攻坚项目105个。

  宁海还引入攻坚竞赛制、进度公示制,把破难攻坚作为淬炼铁军的试金石。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大力开展“清障提速”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干部发扬“7+黑”精神,抓重点、抢节点、攻难点,累计破解各类难题近40个。一季度,1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有40个项目开工,全县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资32.95亿元,同比增长9.8%。人民大道综合改造整治工程、中医院迁建工程、县规划展示馆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通过破难攻坚,进展迅速。

  大力实施“五优并进”战略举措,一季度县域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7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电商经济快速增长,投资增速全市领先,外贸出口大幅回升,金融生态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