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未提交报告的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宁波日报】宁海首次实行社会组织“年报”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9:27:45

  (《宁波日报》2017年5月23日第A7版)

  本报讯(记者王佳通讯员陈军杰林深)“通过公示,我们商会帮扶企业做的工作以及资金使用情况都‘晒’了出来,这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监督。”近日,宁海县深甽商会向该县民政部门递交了社会组织年报所需要的申报材料。与往年不同的是,深甽商会的运行情况今年将被制作成年报在网上进行公示。

  这是宁海县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和透明度、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新举措。今年以来,该县改进年检工作方式,首次对该县530余家社会组织实行年报公示制。参加此次年度报告的对象,年报公示制后均不再出具年检结论。年检将仅呈现“已年报公示”和“未年报公示”两种状态。

  同时,该县对存在“财务制度不健全,未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资金来源和使用违反有关规定的”或者“侵占、私分、挪用社会组织的资产或者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的”等27条情形之一的社会组织,审核予以不通过,按规定列入“异常名录”。对未按规定履行年度报告和公示义务(包括未上报和审核不通过)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作为失信信息纳入“黑名单”管理。

  据悉,今后,该县社会组织基本信息、登记变更、内部治理以及业务开展、资产负债等相关内容,均可通过网上进行查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