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晚报】宁海爱心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3日 09:27:45

  (《宁波晚报》2017年5月23日第A5版)

  本报讯(记者童程红通讯员甬红) 5月19日,宁海80后爱心女子李海丹在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抢救了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青岛小姑娘小洁(化名)。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捐献者李海丹出生于1983年,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大学起就开始志愿献血,至今已捐献全血4000余毫升。6年前,她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去年12月26日,李海丹接到电话,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低配成功。经过一系列筛选,今年3月底又接到了体检通知。从这一刻开始,李海丹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身体调理计划,半年来减重5公斤。

  5月15日上午,李海丹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宁波市第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尽力配合医生做好捐献。”当天的欢送仪式上,李海丹如是说。

  然而,5月19日早上,捐献一开始却出现了波折,医生发现李海丹的血管偏细,不能在抽取造血干细胞的同时,让剩余血液回流,不得不改为从颈静脉抽取、手臂回流的方式采集干细胞。这在全省3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是非常少见的情况。在此过程中,李海丹需要一动不动地坚持3个小时。

  11点32分,15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采集完成。12时15分,从省中医院送到萧山机场。15时22分,“生命的种子”抵达青岛,用于挽救一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小洁的生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