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紧抓教育工程建设进度 有效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6日 08:19:3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飞)项目审批是否依法依规?项目建设推进是否按进度进行?工程建设推进中存在什么难题?为了有效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助推“五优并进”专项行动精神,昨日,县重大项目第五督查组围绕教育工程项目的焦点问题对教育系统重点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和县政府票决制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督查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改扩建工程、辛岭小学迁建工程、城西小学迁建工程等3个2017年教育系统重点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和冠庄幼儿园、县中心幼儿园等两个县政府票决制项目中,督查组重点督查了工程建设用地情况、土地报批程序、场地拆除进展等情况。在了解相关问题后,就项目拆迁、工程进展等问题,及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商,明确工程建设推进的时间节点。督查组要求,教育工程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一定要按时、保质、有序推进。尤其是针对教育基建项目工程程序复杂,涉及的部门多、手续繁、时间长,为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要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合作,取得理解和支持,加快相关政策的落实与推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建立项目建设责任人制度,落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项目建设的实施管理工作,及时处理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资金、确保和谐。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充分预计各种可能出现的困难,打好提前量,尤其是要充分利用好暑假等学校放假时间,倒排建设工期,加强施工管理,千方百计赶进度,优质高效保工期,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圆满完成教育项目工程建设任务。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进省教育现代化县创建步伐,我县教育基建项目被县委、县政府列入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内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更是成效显著。星海中学、星海小学、一职高、技工学校、山水小学、回浦小学、望海小学等一批设施先进、环境一流的学校相继开学,为我县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注入了强有力的砝码。今年9月,投资分别达1.45亿元、8785万元的正学小学和大湖小学也将如期开学,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教育发展布局。2017年,着力抓好3个教育系统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和两个学前教育提升工程的建设开工,为我县教育乘势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