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感动的瞬间
实验小学五(5)班 魏凡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6日 09:43:17

  家风,我想是每个家庭都有的。有的倡导节俭之风,有的信奉孝敬之风,还有的展示勤劳之风。所谓的家风,其实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指的是家里的家规。我家也有家规,那就是诚实守信。

  爸爸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书房里兴致勃勃地看着“许友彬”写的《七天》,正看在兴头上,这时,爸爸怒气冲冲地开门走了进来,把我吓了一跳。我一看情况,感觉不妙,问道:“爸爸,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怎么了,我的手表呢?”

  我听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手表?我记得是放在茶机上的,怎么了?”

  “还说怎么了,不是被你拿走了吗?”

  “没有啊!”我无辜地答道。爸爸的脸色顿时严峻起来:“你竟然还撒谎!”

  “我没有!”我委屈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爸爸看到我的眼泪,气也有点消了,不那么生气了。这时妈妈回来了,她问道:“这是怎么了?”

  我抹着泪说:“妈妈,我没有拿爸爸的手表,他冤枉我!”

  “哦,是那个手表啊,昨天整理茶几时把它放到柜子上了,忘了拿回来,这就给你去拿。”

  当爸爸看到久违的手表时愣了愣,既感到高兴又很抱歉。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我,转过身对我说:“对不起,是我误会你,错怪了你,没搞清楚事情就说是你,对不起啊!”

  眼前的爸爸竟然像个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低眉顺眼。曾有的委屈,在这一瞬间化为乌有,我笑道:“没关系!”

  “手表失踪案”就这样平平淡淡地结束了,但却让我感受到诚信的可贵。

  正如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诚信很重要,信任也很重要,如果人与人之间连信任都没了还哪来的诚信呢?所以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少一份误会,多一份诚信,少一份欺骗。今天,我对“诚信”二字有了深刻的理解,我会把这牢牢记住,永远铭记于心。

  诚信,一个小小的词语,却有大大的含义,你们记住了吗?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笔仙咒怨》拍摄组 进驻桑洲
·图片新闻
·宁海镇海两地 交流“管家”经验
·我县举行环保袋绘画赛 暨“十佳绿...
·精忠报国 敢为人先 拼搏奉献
·天河风景区崛起一座观光农业园
·茶院“奇幻糖果”灯光节将点亮夜空
·我的校服谁做主?
·半小时,民警成功找到并救下轻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