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能行
潘天寿小学六(3)班 王绎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6日 09:43:58

  “我能行”,这简单的三个字,却是许多成功人士的制胜法宝。

  两弹元勋邓稼先正是因为“我能行”,在大漠隐居了三年来研制核弹,还创出了氢弹研制的时间纪录。美国总统林肯因为“我能行”一直咬牙坚持,没有被困难打败,最终当选总统。这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

  “我能行”不只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人生理念,一种潜意识的烙印。当你做某事时,只要相信“我能行”,你就一定能行。

  上学期初,我第一次语文测试成绩不是很理想。课堂上,老师正在讲课,我则在愣神。老师发现了我的异样,走到了我的身边,正要提醒我注意听讲,却瞥见了我桌上的一本《史记》。当时老师眼睛一亮,弯下身子问我,你看得懂吗?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她举起了那本《史记》,说道:“我们班出了一个神童,他已经在看《史记》了!”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和《史记》上。下课时,陈老师叫住我,说:“你既然能看《史记》,你的语文素养一定很高,如果你能像司马迁一样坚持不懈,你的语文成绩一定会好起来的。”听了陈老师的话,我一定好好学习,不再开小差。于是,课堂上我积极发言,勤做笔记;考试前,我认真复习,查漏补缺;考试时,我用心做题,仔细检查。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一举跃到了全班第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句鼓励竟有这么大的力量!

  “我能行”是一句加油鼓劲的口号,但绝不能仅仅是一句空头的口号。如果你不将它付之行动的话,你的成绩不仅不会有长足的进步,甚至会因为你想着:“我能行,我一定能考得好”而怠慢于学习,导致成绩下滑。

  “我能行”这简单而有力度的三个字,让我的学习变得更加充实。“我能行”,一直伴随着我前进。

  指导教师:陈正香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笔仙咒怨》拍摄组 进驻桑洲
·图片新闻
·宁海镇海两地 交流“管家”经验
·我县举行环保袋绘画赛 暨“十佳绿...
·精忠报国 敢为人先 拼搏奉献
·天河风景区崛起一座观光农业园
·茶院“奇幻糖果”灯光节将点亮夜空
·我的校服谁做主?
·半小时,民警成功找到并救下轻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