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三天假期晴到多云为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08:4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掰着指头数啊数啊,终于明天就等来了朝思暮想的端午假期了,小伙伴们的心是不是也跟着躁动起来,安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天气究竟是否能给假期出行“锦上添花”呢?县气象台的预测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从28日至30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在三天小长假里,晴好天气继续“复制、粘贴”,都是一溜儿的云朵和小太阳,没有恼人的雨滴,出行是再好不过了。最低温在18-20℃左右,最高温在30℃上下徘徊。自从我县入夏以来,最高温也还是在30℃上下,高温的小火炉还没烧起来,小长假三天,“温度君”还风度翩翩地将日最高温小幅降低1~2℃左右。不过中午前后的紫外线照射依然很强,在户外活动的市民要注意遮阳防晒。终归是夏季,在饮食方面,忌油腻,宜清爽,注意补水润燥,保证休息时间。

  端午假期,将去市外、省外“浪”的朋友们,也可以放宽心。省气象台预计,30日前全省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将明显回升,31日前后有一次阵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报也称,未来几天全国的雨都不多,天气比较好,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北方晴好,南方端午节那天会有点雨。端午节,吃货们钟爱的粽子肯定也少不了。这里提醒一句,粽子大多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吃粽子要注意时段,一般早、午餐可以适当多吃些,晚餐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老人和孩子的胃肠消化功能相对较弱,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