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忘不了那一课
宁海县实验小学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王馨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0

  语文老师缓缓走进教室,从柜子里拿出一张练习,抽背成语。这项作业昨天回家布置过,根据意思说成语。

  听说一个成语猜不出来,得把那个成语加解释抄十遍。同学们听了,个个都胆战心惊,生怕老师叫到自己,而答不出来。

  看,才抽了几个成语,五六个学生已经像蜡烛一样站起来了。抽着,抽着,老师抽了我,我猛地站了起来。

  “十个指头连着心,表示身体的某个部分都跟着心有着不可分的关系。”老师像爆米花一样巴拉巴拉把话说完,水灵灵的眼睛一直看着我,仿佛在说:“勇敢地讲出来吧!你应该知道的!”

  “十指连心。”我脱口而出。

  十几分钟过去了,她让一次也没有被抽到的同学站着,他们很光荣地站了起来,一个一个又陆续地坐了下去。

  “指远距离翻过山,度过水,形容路途遥远……”还没等老师说完,就有很多人把手举得很高,生怕老师没看到。老师叫了身旁的一个女生。

  “跋山涉水。”

  老师知道她错别字多,似乎故意为难:“‘跋’字怎么写?”

  她压根没想到有这么一出,吞吞吐吐地说:“足字旁,右边是朋友的‘友’。”

  “对吗?”老师提高了声音,“再给你一次机会!”

  “提手旁吗?哦,提手旁加友字。”她有点慌张了,我也为她捏一把汗。

  “第三个机会,好好想想,你写‘友’字有加点吗?”

  “啊,哦,足字旁加友字,再是右上方加点!”她一边在纸上划着,一边回答。

  老师露出满意的笑容,她这才放心地坐下。那一堂课,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惊险的经历,作为好朋友的我不时为她担心。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