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又见杏树花开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黄玉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0

  公园里的杏树又开花了,白白的,粉粉的,如同一位位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清纯美丽,优雅俊俏。在这杏花盛开的季节,我又想起了南阳老家的杏树,想起了爷爷。

  说起杏花,那是我家后山前面一点空地上种的树。在老家,造房子必须背靠着山,爷爷叫它“靠山”。爷爷退休前是名教师,做过普通教师,也做过校长;教过一年级,也教过六年级。小时候,我是跟着爷爷一起在乡下长大的。在姐弟三人中,爷爷最疼的是我,我也是最黏爷爷的。

  我常常坐在杏树下,听爷爷给我讲故事。偶尔觉得烦了,只听爷爷咿咿呀呀地拉胡琴唱戏。他唱的是什么,我听不懂,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是豫剧,家乡招牌的剧种。

  很多时候,我都是从爷爷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不知名的戏曲中度过的。也许是因为天天听爷爷唱戏的缘故吧,我唱歌虽然不好听,但看谱子,扳手指数音节还是略胜一筹的。

  我喜欢在树底下玩耍,看杏花一朵朵在枝头绽放,随风轻轻飞舞,旋转,落了一地。正是因为这个,爷爷还特地给我买了一个吊床。夏日炎炎,我躺在吊床上听他讲过去的事情,听他唱挚爱的歌曲。

  离开家乡三年多,每每到那个杏花烂漫的季节,我又想起老家的杏树,想起儿时听到的故事,那饱含这爷爷一生的喜怒哀乐。

  今年,杏花开得美吗?爷爷,身体是否安好?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