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难忘的瞬间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严奕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0

  午读时间又到了,我在位子上静静地检查默写作业,同学们也在毫无戒备地一页一页翻着书,不知什么时候,老师悄无声息地来到窗户边。

  坐在窗边的我,突然觉得光线变暗淡了,思索一番,恍然大悟:啊,王老师来了!原本从容不迫的我,立刻变得紧张兮兮,似乎,似乎,午间阅读和默写搭不上边。我默默地看了老师一眼,抽出一本小说……

  在我前面三桌,那个紧挨着墙的男生不经意间感觉一股莫名的紧张,扭头一看,发现王老师站在窗边。他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和老师对视一会儿,有点尴尬,有点不好意思,扭回头看起书来。

  不远处,那个调皮的男生,正在拆一支自动笔,笔杆零零散散地堆放在桌子上,没劲儿了,就开始把玩尺子。醒目的位置,明显的举动,怎么不会引起关注呢?老师已经盯了他几分钟了。

  他扭头跟后桌说了几句,也察觉到紧张的氛围——原来书页翻动的声音明显听不见了。他转身回到自己的桌前,那一瞬间,也注意到了老师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有同学在聊天,侥幸避开老师的目光。

  像这样难忘的瞬间,一天究竟发生了多少回?谁也不知道!虽然临近毕业考试了,但我们似乎还是帮老师读书,天天眼巴巴地等老师,从不自觉。老师也似乎乐此不疲,老躲在窗外,和我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