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又想起那只鸽子
宁海县教育实验小学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章雪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1

  “老爸,老爸!你说我把鸡蛋放进笼子里,心爱的‘白天’会回来吗? ”我指着挂在晾衣架上的鸟笼问。

  “不会呀,鸡蛋怎么会吸引鸽子呢?”

  “那,我撒下谷子,它会回来吗?”

  “不一定,也许让别的鸟儿吃了!”

  说起“白天”,那是一只野鸽,是爸爸从太婆家附近林子里抓来的。它同别的鸽子不一样,浅灰色的羽毛,透着淡淡的白色,于是我叫它“白天”。

  “白天”刚来我家,很怕生,我却兴奋得整天围着笼子转啊,跳啊。它可能是把我当作饿狼了吧,挨着笼边跳,那紧张兮兮的小眼神,我至今还记得呢!

  几个星期后,我们打成一片,但我不敢将它放出来,担心它离开我。“白天”总是望着那片蓝天,看上去很忧愁,我心里像吃了苦胆似的,总觉得得找点事儿让它干!

  鸽子不是会送信吗?那我家“白天”会不会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在它鲜红的脚踝上打了个死结——我当时不会打蝴蝶结,这个结还是九牛二虎之力!我完全把爸爸的叮嘱抛在脑后——送信的是信鸽,而“白天”是野鸽。

  打开鸟笼,我做了飞行指挥员“走你”的姿势,喊了一声“起飞!”

  “白天”毫不留恋,一个健步离开鸟笼,张开翅膀。

  爸爸听到喊声,跑过来一看,我正向它摇手呢,甜甜一笑:“爸爸,我让‘白天’去送信。 ”

  打那以后,它再也没回来过,我也常被这件傻事笑出声来。虽然那鸟笼早已成了奶奶晒鱼干的“法宝”,但我还不时地望向那个鸟笼,仿佛看见“白天”在笼子里蹦跶呢!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