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难忘那一堂课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赵诗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5:01:01

  “一下子全明白了。”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举起手,脸上浮现出胜券在握的神情,许多人露出萌萌的小眼神,可怜巴巴地望着,但糖衣炮弹无济于事。

  是啥?使我们的课堂一反常态,充满欢声笑语,就连之前心不在焉的捣蛋鬼也咸鱼大翻身!

  3,2,1!揭晓谜底!如此诙谐的语调怎能不令人陶醉其中,现在为您直播的是成语接龙,比赛进入白热化,敬请期待选手们的表现吧!

  说来,王老师真是“狡猾”,不按套路出牌。从第一排抽起,同学们似乎都准备得十分充分,马力全开。

  “形容自己一个人低声说话。””王老师发出挑战。

  “自言自语。”小张脱口而出。

  “遇到了突如其来的变故或灾难。”王老师忽然调转头,将目光转到第二组,锁定在某人身上,我不禁为那同学捏了把汗。

  “祸,祸从天降!”幸运的是那个同学侥幸逃脱,长长舒了一口气。

  “战况有变,得……”我绷住的弓依然不能有任何松懈,越到后来,不幸落网的“鱼”逐渐增多,哇,达到十条!

  “请没抽到的同学站起来。”一句话扰乱了我的心湖,本以为老师抽不到我,安心当一条漏网游鱼,谁知,结果难料啊!眼睁睁地看着周围的同学平安无事,我也神态自若,兴致勃勃地举手,自告奋勇!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微微抬起头,巡视四周,未发现一人举手,灵机一动,自信地腾起手。尽管有人与我几乎同时举手,可还是慢了半拍。老师环视了一圈,目光徘徊我与那位同学之间,那一瞬间,似乎有些犹豫,最终还是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如流水行云般,不假思索地报出答案。

  “为所欲为!”结果可想而知——随心所欲更接近答案吧?

  激动人心的比赛接近尾声。谢幕时,王老师娓娓道来:“此次比赛,领略一番中华语言的传统魅力,又复习了知识,不正像孔子所说的温故而知新吗?完美! ”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