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行会
宁海县实验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三(1)班 陈思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4:56:57

  我的家乡宁海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小镇,叫前童古镇。那里的房子古色古香,家家户户门前小桥流水。尤其是正月十四的行会活动,更是热闹非凡。

  那天午后,人们如同潮水似的从四面八方涌向前童,把古镇围得水泄不通。有宁海人,有外地人,有老人,有小孩;有的是穿戴整齐的读书人,有的是没文化的乡下人。所有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夜幕降临,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天空出现一朵朵五光十色的烟花。这时,行会开始了。一座座造型漂亮,制作精美的古亭被人们抬的抬,扛的扛,在大街小巷穿行。有的是尖尖的宝塔,上面闪烁着绚丽多彩的光芒;有的是一顶轿子,有八个人抬着,里面坐着两个穿着华丽的人;有的是一座古亭,八个角高高向上翘起,上面挂四个风铃,抬的人走起路来,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所过之处,观众都赞不绝口。

  最有意思的就要数秋千杠了。它是一座四四方方的亭子,横梁上挂着圆形的秋千架,上面坐四个穿古装的孩子,在秋千上悠闲地转来转去,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家。路边看着的孩子都大声叫着:“妈妈!我也要坐!我也要坐!”

  大概晚上九点钟,行会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散开了。

  (指导老师:林红梅)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