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看戏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二(3)林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27日 14:59:15

  周末,爸爸开车载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看戏。

  奶奶早就等在家里了,一下车,就领着我们去戏场。戏台搭建在老年活动中心边上,远远望去,整个戏场热闹非凡:台上华灯高照、绚丽多彩;台下人头攒动,戏迷大多是老人家,早就找好位子端坐椅子上了。戏台周围,临时摆起了水果摊、玩具摊、游戏机……小伙伴在摊位前奔来跑去,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兴奋极了!

  鞭炮、锣鼓声响起,这是怎么回事?奶奶告诉我:“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话音刚落,戏台上几个穿着“兵”字服的人舞着刀枪出场了,紧接着一个戴着头盔、穿着铠甲、手上拉着一匹“马”的将军模样的人也出来了。

  我懵懵懂懂,三个多小时的演出,奶奶一直在我旁边,耐心地讲解各种人物的服装和表演,原来戏里面有这么多的奥妙!

  整场戏接近尾声,看戏的人们陆续散去了。

  (指导老师:杨象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城南校区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兵演练 水上应急救援
·快乐六一 让爱留守
·图片新闻
·端午晴好大礼包到货啦!
·深甽农特产搭上旅游直通车
·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端午,让传统与“心意”并存
·县检察院成立“王英工作室”
·我县2名选手入围市微型党课二十强
·慈孝于行润物无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