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林坚在督查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提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5月31日 08:5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督查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效果为导向,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提标,不断改善宁海发展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多更实的改革获得感。县领导徐震宇、王鸿飞、王辅橡、沈纾丹参加。

  林坚一行先后来到县人力社保局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深入了解审批事项、办事流程、经验做法及相关意见建议。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府办“最多跑一次”用户式体验督查情况通报,以及县编委办、审管办、人力社保局、公安局、农机总站等单位的汇报。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向社会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1495项,85%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率先完成省里要求的确保年底覆盖80%左右的目标。同时,我县还创新推出了“工作十跑法”“视频工作站”等举措。

  林坚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一号工程”,是对“四张清单一张网”的再深化再提升、“放管服”改革的升级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一要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勇担当、善作为,敢啃硬骨头,确保这项改革顺利推进。二要事项再细化,梳理细分要突出群众需要、企业需要和政府招商、项目建设需要;同时对还没有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要能合则合、能减则减,实现“最多跑一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要继续优化流程、减少提交材料,扩大网上预约与网上办理,最好不用跑。三要路径再优化。减前置、减环节、减时间,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强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着力抓好业务培训,推进窗口服务优化提升;结合自身实际,灵活用好“工作十跑法”等举措,推进实现方式优化创新。四要保障再强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助推“五优并进”专项行动要求,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事项宣传,利用互联网等工具,不断提升办理事项的知晓度;加强后续监管,把用户式体验督查作为常态化督查机制,经常开展、长期坚持,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补上短板。

  林坚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联动,推动改革由破题向纵深、倒逼向主动、量变向质变转变,确保这项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打好“组合拳”,切实提升理念、创新方法、转变作风、加强监管,特别是要消除“中梗阻”,发挥互联网在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以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