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京东文学奖昨颁奖

【宁波日报】我市张忌获“年度新锐作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1日 14:22:17

  (《宁波日报》2017年6月1日第A8版)

  本报讯(记者陈青)在昨日的京东文学奖颁奖典礼上,宁波作家张忌以作品《出家》获得年度新锐作家奖。

  1979年出生的张忌,先后在《江南》《钟山》《人民文学》《收获》等杂志发表长篇及中短篇小说上百万字,出版过中短篇小说集《小京》《海云》《素人》,长篇小说《公羊》《出家》,曾获得过《人民文学》新人奖、於梨华青年文学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等奖项。

  《出家》首发于2016年《收获》长篇专号(春夏卷),引起广泛关注。《出家》是2016下半年度路遥文学奖冠军作品,也是宁波文艺奖(2015—2016年)金奖作品。去年12月,张忌《出家》作品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京东文学奖终评评委认为,《出家》是一本关于“活着”的故事,用简单的方式写沉重的主题,反差强烈,文笔细腻淡雅,看似轻声细语,却能举重若轻。

  3月份启动的京东文学奖共设立6个奖项,获奖作家将分享280万元巨额奖金。国内作家、国际作家两个大奖分别颁给了格非(作品《望春风》)和以色列的阿摩司·奥兹(作品《乡村生活图景》)。黄蓓佳的《童眸》获得年度童书奖,孙机的《从历史中醒来》获得年度传统文化图书奖,王晋康的《天父地母》获得年度科幻图书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