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来我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褚银良林坚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2日 08:50: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副市长褚银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项永丹一行先后考察了城市出入口景观改造工程、天明湖公园、宁海城市展览馆、人民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西门片危旧房治理项目。在调研中,他为我县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欣喜,并要求我县在广告管理、地下空间的超前谋划、垃圾焚烧处理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在座谈交流中,市住建委、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工作汇报,随后,林坚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和城乡规划建设情况。他说,我县以“三美”宁海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美丽县城建设方面,突出新旧并进,紧抓新城开发建设和旧城有机更新,特别是抓住棚改机遇,实现城市的美丽蜕变;美丽集镇建设方面,突出功能提升,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一镇一品富有特色;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突出富民强村,着力抓好民宿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美丽风景美好生活。林坚表示,宁海将向先进地区学习,进一步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同时创造更多的宁海经验、宁海样板。

  项永丹对我县城市的有机更新以及我市的城市规划、垃圾处理、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抓住机遇,加快“三改一拆”特别是城中村改造步伐,着重把握能快则快往前赶、能改则改少整治、能货币则货币少建安置房三个原则,推动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上下齐动,高度重视垃圾处置工作,特别要抓好两头,即抓前端实现生活垃圾“三化四分”,抓末端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三要突出重点,发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别要注重产业集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整治效果可持续、有生命力。四要强化引领,全面启动新一轮总规修编,特别要注重“多规合一”,切实抓好规划覆盖面、规划期限、城市重要区域设计三个重点。五要统筹谋划,高度重视城市有机更新,特别要推动功能和景观的融合,实现功能完善、景观提升。六要深化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深化数据共享、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图联审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