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黄土不露天 有地必见绿

城市复绿添绿工程为城市“梳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2日 08:54: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葛晓莹胡琼井)近日,不少来飞凤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原本大树底下成片的黄土地被新种植的植被覆盖了。这是县园林局“杜鹃”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县综合执法局园林局抢抓春季补苗的有利时机,以“植绿、复绿、添绿、亮绿”为重点,对城区30余条主次道路、10多个公园广场及5个社区(车河、兴圃、松竹、东海和滨溪社区)无物业小区进行缺苗普查、数量核实、图片记录,全面统计补植植物品种、数量、规格,确定工程量清单,制订切实可行的补苗计划。对绿化带缺株断带、景观不突出的黄土裸露区,以大灌木球、造型植物等代替地被。尤其在社区公共绿地毁绿种菜高发区,因地制宜进行绿地改造,绿化和硬化相结合,对人流量大、人为踩踏严重的黄土裸露绿地,根据实际情况铺设仿真草坪、草坪砖或增加园路小径。此外,还在公共绿地醒目处增设温馨提示牌,加强绿化宣传力度,营造全城爱绿护绿良好氛围。

  养护人员将对后期养护等环节严格把关,及时跟进补植后的考核,动态掌握补植情况,确保栽植效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