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近期国外玩具新法规频升级

玩具出口企业需做好应对措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2日 08:58:4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宇歆)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儿童玩具安全性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近一个月,多个国家和地区密集发布或实施了多项儿童玩具的新法规,各玩具出口企业需尽早引起关注。

  4月27日,欧盟官方公布指令(EU)2017/738,对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附录Ⅱ中对各类玩具材料铅含量的新要求加严了数倍。作为目前“全球要求最严的玩具安全技术法规”,此次对附件II的修订内容包括:收紧干燥、易碎、粉末状或柔软的玩具材料中的重金属铅限量,从13.5毫克/公斤调整至2毫克/公斤;降低液体和粘性玩具材料中的重金属铅限量,从3.4毫克/公斤调整至0.5毫克/公斤;削减可刮去玩具材料中的重金属铅限量,从160毫克/公斤调整至23毫克/公斤。

  4月30日起,美国玩具强制性标准《消费者安全规范-玩具安全》正式生效。新标准涵盖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玩具,总体要求较之前的ASTM F963-11标准更为严格,不满足该要求的玩具将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5月1日,瑞士《玩具条例》的修订法案正式生效。新《玩具条例》融合了欧盟《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的部分最新内容,还纳入了欧盟REACH法规附件17中的部分化学物质。已在瑞士上市并符合旧条例的产品最迟可销售至2018年4月。

  此外还有4月1日土耳其海关及贸易部修订土耳其玩具法规,澄清之前法规中模糊的部分,并制订了新的玩具产品化学品限制清单,新增9项供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及其他可被儿童放入口中的玩具的化学品限制及其限量,该法规向欧盟玩具指令2009/48/EC进一步靠拢。同日,出口海湾地区玩具必须加贴GSO符合性追溯标识GCTS(GSO Conformity Tracking Symbol)。

  玩具是宁海出口的特色产品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新规的出台将对相关产品出口这些国家和地区构成一定影响。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要及时了解相关法规的内容及最新动态;二是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原辅料及关键工序的动态监管,重点加大对油漆、油墨和塑料等风险敏感材料检测力度;三是加强与检测机构的沟通合作,尽早确保相关产品达到新规要求,规避质量风险。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