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千里山区公路安保工程启动

【宁波日报】宁海对3条省道、14条县道和190条乡村道路危险路段实施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2日 15:49:00

  (《宁波日报》2017年6月2日第A8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赵士超)宁海投资3000万元用于千里山区公路安保工程,对3条省道、14条县道和190条乡村道路危险路段实施整治,其中今年将完成1000万元投资。

  “农村公路,特别是山区公路在改善民生、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海山区交通量快速增长,但部分道路由于建设时间早、标准低,存在着路面排水不畅,岩壁出现裂缝、风化、松动以及弯道视线不良等现象,特别是台风雨季,部分山区道路时常出现滑坡、路基被冲毁等情况,严重影响公路通达及群众出行安全。

  为此,宁海县交通局专门组建“村级排查员+乡镇联络员+部门督查员”三位一体的巡查队伍,全面排摸县域山区公路边坡、路基挡墙、路面积水、安全设施等情况,核实山区公路安全隐患点。按照危险路段优先、交通流量大优先、旅游线路优先的思路分批推进农村千里山区公路安保工程建设,对排摸出的安全隐患点实施增设钢护栏、完善安全设施、排水不畅治理及危险边坡治理等。

  目前,已确定县道长畈线(大蔡段)、县道长畈线(夏樟村段)、县道榧大线、乡道九江至西岙段、乡道下桥棚至曹坑段等5个项目,线路总长28.5公里,将增设挡墙6238米、修复边沟6075米、钢护栏1900米、错车道1处,目前施工图设计均已完成,正启动施工招投标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安保工程实施质量,该项目实施方案不仅要求规范招投标,还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使基层技术人员掌握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实施技术、施工要求、质量管理要点及控制方法等内容,全面落实质量责任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