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先就诊后付费

县第一医院优化急诊诊疗流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09:23: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护士,我挂号费还没付呢,直接过去看病能行吗?”“没问题的,您先跟我去诊疗区把病看了,之后再去收费处缴费。”最近一段时间,到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的市民发现,在这里可以先看诊后付费,不用像以往那样要先付挂号费后再看病。

  县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宏永介绍,与原先的就诊流程相比,改进后的急诊就诊模式更加便捷高效。患者进入急诊后,可以持就诊卡在预检分诊台进行预检分诊以及个人信息输入,完成挂号,但无需缴纳任何费用(无就诊卡的可以先免费建卡,并先予以一本病历本),再直接进入诊疗区根据叫号有序就诊。等就诊完成后,持就诊卡到急诊付费窗口在缴纳检验、检查、药品等费用的同时一起把挂号费结清。采用这种“先就诊后付费”的新诊疗模式,可以有效避免患者多次排队,节省患者的就医时间,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