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截污纳管堵住源头 河道清淤提升水质

桃源街道全民动员打好治水持久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09:23: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林宇潇)近期,桃源街道全体干部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消灭Ⅴ类水工作,全街道58个村(社)、8个社区干部群众齐上场,全面清污排淤,再次掀起全民治水的高潮。

  为保证消灭Ⅴ类水工作顺利推进,街道主要干部牢抓颜公河流域及其支线河段、13处农村污水治理点、13处小微水体等重点目标,加班加点密集召开小组会议,现场调研了解进度,专门聘请专家顾问参与治水工作,“一点一策”抓落实。在原有的河长制等“定点、包段、分管、治理”的基础上,重新规划治理方案,加派治水人手,增加资金投入,全面打响消灭Ⅴ类水整治战役。

  研究部署,营造氛围。街道制定了多项治水计划和作战图项目清单,囊括桃源全范围的三大类治理项目,牢牢把握每一处关键节点;同时,在街道各大路口、村社广场都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横幅,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治水工作,营造全民消灭Ⅴ类水的浓厚氛围。定制设备,截污纳管。街道采购了特种设备,落实排口整治和截污纳管建设工程,做好源头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雨污混排口截污纳管15处,其中配合整治7处。河道清淤,全面治理。多条河道里开进了挖机,对累积多年的淤泥进行“根源性”治理,对河道表面的杂草、石块进行清表工作。截至目前,河道清理清淤已投入50余万元,完成清淤总量的70%。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桃源街道花山坑河段,治水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河道综合治理专门投入资金520余万元,对河道进行疏浚、清淤、拓宽、拦设蓄水坝、建设标准化堤岸,沿河道铺设污水主管网,截污纳管。经过全面整治,脏乱差的河道不见了,现在的河水清澈见底,两岸亭台整洁,成了村庄一道美丽的新风景,更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