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留守村民点单下单 干部群众“众筹众创”

桥头胡街道“民生广播”播出惠民“好声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09:23: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一宁葛雪静)传授农作物管理知识,发布村务信息,宣传村落文化……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的民生广播“龙储之声”今年3月开播以来,坚持为村民量身定做内容,精准服务村民,播出惠民“好声音”。

  针对农村“村村响”及应急广播内容枯燥、不贴近村民生活、无法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的问题,桥头胡街道在辖区内典型的空心村——龙储村先行试点,自建低成本“民生广播”。据悉,该广播以“前期硬件由村第一书记募资集资、中期需求由留守村民点单下单、后期供给由群众干部众筹众创”的方式进行建管运行。工作人员在每周一、三、五早上10点至11点播报,以便村民洞悉村中时事,了解上级政策。与此同时,“龙储之声”广播站工作人员还采编龙储村“好人好事、乡风乡俗、村景村貌”等内容,于节假日向入村游客宣传村落文化,切实转变以往大水漫灌式的宣传方式,通过主动精准服务村民,破解空心村精神文化匮乏、管理主体缺失而带来的治理难题。

  自今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龙储之声”民生广播已接收村民需求申请38个,对应播报38个,匹配及满意率100%,其中自行采编18个,群众参与率近9成,村中矛盾纠纷下降80%以上,受到该村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