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选好“带头人” 开启新篇章

跃龙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09:23: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杨伟芳)记者近日从跃龙街道获悉,该街道已全面完成了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据统计,本次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选民参选率达到86.6%;选举产生的15名主任中新当选4人,本科学历10人,平均年龄40.7周岁;副主任平均年龄38.2周岁,本科学历23人,实现了社区干部的年轻化、专业化。

  据了解,跃龙街道社区党委下设12个党总支,46个支部,共有党员1768名。为做好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成立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小组,同时按照社区网格划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为了圆满完成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召开了专题业务培训会3次,书记主任汇报会3次,科室分析会5次,股份经济合作社主职干部会议2次,增强了社区居民履行民主权利和义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社区成员代表(居民小组长)推选办法、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及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办法,严把“政策关”“户籍关”“条件关”三关,坚持做到法定的条件一个不少、法定的程序一个不漏、法定的标准一个不降,确保选举当天选举一次性成功。

  跃龙街道此次社区组织换届,切实做到了民主参与、程序规范、纪律束缚“三到位”,实现了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推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新社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