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中心幼儿园举办首届幻想节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09:23:28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严洁胡余灶)近日,梅林中心幼儿园举办“疯狂‘幻想PA’玩转绘本”首届幻想节活动,让孩子们在充满爱和温暖的幻想狂欢中,学习并快乐着。

  “每个幼儿的心中都埋着一颗幻想的种子”,该园教师介绍,梅林中心幼儿园的阅读特色课程“捧着绘本去幻想”,就是为了点燃孩子们的幻想之梦,让看似乏味的绘本阅读,抹上了富有童趣而创意的色彩,把孩子们的幻想照进现实。

  在活动现场,搭建了一个个绘本故事实体场景,而这些道具,都是孩子们参与合作布置的。“老师,老师,绘本《我不知道我是谁》真是太有意思啦,如果我是一只会飞的兔子,我要像超人一样帮助更多的人。”……中二班小朋友们用画笔、舞蹈描绘着他们天马行空般的幻想秀《神奇兔子窝》;中三班的超级兔侠用自己无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自导自演,过了一把幻想瘾;大班的孩子们尽情地展开幻想的翅膀,畅想着自己变成了匹诺曹。

  多年来,梅林中心幼儿园以“行为演绎阅读”的理念实践亲子阅读研究,让孩子在演绎中爱上阅读,在亲子阅读中温暖童年。去年底,该园《冰雪女王》绘本剧表现突出,在“书香宁波——2016宁波读书周”之“悦读童年”经典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上,从30个参赛的小学、幼儿园童话剧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两位老师获“最佳编剧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