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县被命名为 “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5日 14:35:56

  (《宁波日报》2017年6月4日第A2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徐丽)宁海县近日被命名为“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市)。此外,在全省20个镇乡级“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名单中,宁海强蛟、桑洲两镇榜上有名。

  “寻找‘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活动”由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日报社联合发起,“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征集标准主要体现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促进城乡和谐发展、发展美丽经济等六方面有特色与显著成效,经过半年多公开征集、组织推荐、实地调研,宁海县脱颖而出,获得“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命名。

  从1997年确立“生态立县、环境优先”发展战略起,20年如一日,宁海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实践科学发展的着力点,走出了一条“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经济与生态“双赢”的发展道路。宁海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五年位列全市第一,境内白溪、大溪、凫溪、中堡溪等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58%,空气监测优良率84.9%,是宁波市首个国家生态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

  同时,宁海以“五水共治”为抓手,深入开展截、治、清等污染源头防治工程,2016年累计完成治水投资18.2亿元,成功创建省清三河达标县,改革、治水满意度调查均位列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