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共绘蓝图 共促合作 共享发展

三门党政代表团来宁海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6日 09:03: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见习记者金一恒)昨日,由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带队的三门县党政代表团来宁海考察,并召开两地合作交流座谈会,推动两地全面合作,让两地的一体化发展走在宁波、台州一体化发展的前头。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徐云、娄黛敏、柳正维、沈纾丹、华祥平,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三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等出席座谈会。

  宁海和三门渊源极深,在历史上两地同根同源,地缘相连,区位相同,人文相融。一直以来,两地政府、民间层面的交流也很频繁。当天上午,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得力集团、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考察。杨胜杰说,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规划手笔大,谋划定位高,推进势头强,发展速度快,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生态美城”,一颗璀璨的“湾区明珠”;智能汽车小镇作为省级示范特色小镇,产业优势突出、智造水平领先、带动效益明显、发展前景看好,从中也能看出,这几年宁海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势头很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县委书记杨勇首先介绍了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甬、舟、台三市共建宁波都市圈,宁海、三门作为宁波、台州两市相互连接、相互辐射的桥头堡,希望双方共绘蓝图,特别是共同规划建设好三门湾,推动形成“北有杭州湾、南有三门湾、东有宁波—舟山港”的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的“铁三角”。希望两地共促合作,深化产业对接、项目对接、企业对接、机构对接,推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两地共筑设施,加强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对接,共同呼吁加快启动宁波连接台州、温州的城际铁路建设,合力推进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G228国道等环三门湾快速交通网络建设。希望两地建立起稳定高效的联络机制和联络常态,多开展政府互访,多举办论坛、洽谈合作等活动,一起分享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果实。

  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宁海、三门山水相依,加快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宁波都市圈以及浙江湾区经济发展战略布局,是两地共同的愿景。期盼双方在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互信互利、加强战略合作,携起手来共同规划建设好三门湾;期盼两地加强科技人才交流、金融合作、信息共享;期盼两地在蓝色海湾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跨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上,实现联治联防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