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炎炎夏日未到 夜宵经济上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7日 08:49:52

  记者曹维燕

  进入6月,逐渐热起来的天气让市民有了夏天的感觉,也使宁海的夜宵经济逐渐升温。记者走访了斗门张、兴工二路和东门酒厂附近的夜宵摊点,发现一些龙虾店、烧烤店生意火热,多家摊位都挤满食客。随着吃夜宵的顾客越来越多,夜宵经济也越来越活跃,一些夜宵店营业额每夜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日销龙虾上百斤

  斗门张、南门的龙虾一条街,兴工二路、东门酒厂附近,时代邻里广场等地,组成了宁海的夜宵地图,晚上很是热闹。

  晚上6点左右,记者在东门酒厂附近看到,有10多家做夜宵的摊头已经开始搭起棚子,烤洋芋、炒面炒饭、烧烤等风味食品应有尽有。“进入6月以后,生意一直都不错,过来吃的都是老顾客。比如刚下夜班的工人、附近的居民还有一些年轻人,人均消费在20-30元左右,价格不算贵。”做夜宵生意的王大姐说。王大姐的摊头最畅销的便是烤洋芋、空心腐,还有人喜欢点胡桃蛋汤之类的夜点心。而在北大街的烧烤摊,扇贝、生蚝、肉串、鸡翅等最受欢迎。摊位老板表示他们一天可以卖四五百串肉串,营业额少说也有一两千元。他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生意只会越来越好。

  斗门张、兴工二路的不少店铺,都在销售大家较喜爱的小龙虾。气象北路的一家龙虾店前,火红的龙虾充气塑像十分显眼,店主张先生正在为晚上的生意做准备。他告诉记者,自小龙虾上新以来,店内的生意一直很火爆。“现在吃小龙虾的顾客蛮多,尤其是周五至周日晚上,每天至少要卖几百斤龙虾。”他还告诉记者,到了晚上8点以后,由于销售红火,店里的4名员工都忙不过来。而在宁海比较受欢迎的龙虾码头和幸福龙虾两家店里,有时候去就餐还需排队,晚上店里基本上都坐满了食客,生意火爆可见一斑。

  记者还了解到,现在小龙虾的价格比较稳定,一般都在48-65元每斤,当然不同的店家、做法,价格也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十三香、麻辣小龙虾等价格在48元/斤左右,不过去头的蒜蓉小龙虾价格稍高。一龙虾店主告诉记者,小龙虾的价格是按不同规格来分的,今年的价格比往年实惠了不少。

  夜宵行业竞争激烈

  夜宵行业的竞争,也比较激烈。记者看到在北斗北路的城市码头夜宵广场,夜排档就有八九家,每每有顾客过来,摊主们的吆喝声就此起彼伏;兴工二路上,同一排店面光是主打龙虾的,就有四五家,每家餐厅都打出了大招牌,尽可能吸引顾客。

  店家多、竞争大,不少店主都开打价格战,争夺客户。有的店家打出买4斤送1斤的口号,还有夜宵摊打出广告表示接受预定,龙虾只要30元一斤……对于今年小龙虾的市场行情,业内人士也坦言,“去年小龙虾的市场销售很好,很多人赚了点钱,所以今年很多人都在搞这个,又使整个行业竞争变得激烈。”

  对于眼下夜宵经济的红火,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市民越来越活跃的夜生活,需求的增长吸引相关商家都想分一杯羹。对于夜生活消费者来说,能营业到凌晨甚至后半夜的大排档成了最好的选择。比起正规餐厅,大排档、街边小吃摊有着独特的优势。一些烧烤店、川菜馆等也看好夏季晚间市场,为“懒人”开启夜间送货上门等服务,并为其提供丰富的菜品选择。记者从某外卖网站了解到,眼下晚上8点后的外卖订单量,比其他季节高三四成,外卖菜品以烧烤、川菜及各类小吃为主。

  很显然,“夜宵经济”已成为夏季里炙手可热的富矿。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