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场摊主推荐

夏令宜吃三类蔬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7日 08:53:58

  通讯员屈时剑

  连日来,笔者从跃龙市场蔬菜摊主处了解到,进入夏令,人们宜吃凉性、瓜类和“杀菌类”三大类蔬菜。

  一、凉性蔬菜

  夏季对人体最重要的影响是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肉类食用过多的人体质显酸性,多内热。适当摄入凉性蔬菜,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水、排毒通便。番茄、芹菜、藕、绿豆芽、空心菜、大白菜、白萝卜、茄子、菠菜、莴笋、苋菜、茭白等都属偏寒蔬菜。

  二、瓜类蔬菜

  瓜类蔬菜正是夏天上市季节,含水量高,又兼具高钾低钠的特点,适合人们大量出汗后补充水分及流失的无机盐。如黄瓜、丝瓜、苦瓜、冬瓜等。特别是苦瓜,它不仅清邪热、解劳乏,还可增加食欲、提神醒脑。

  三、“杀菌类”蔬菜

  这类蔬菜主要有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青葱、蒜苗、荞头等。它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菌素,对各种球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