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海县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8:54: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海县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地的180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盛会。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林斌到会祝贺。县领导杨勇、李贵军、徐云、徐震宇、张伟标、娄黛敏、王能迭、范建军、何建春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县委书记杨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少先队宁海县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县第六次少代会以来,全县少先队组织在县委的领导和团县委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向国旗敬礼”“雏鹰争章”“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月”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连续四年获得宁波市先进少先队组织称号。全县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甘当红烛,照亮一批又一批少年儿童的成长之路,为培养好祖国下一代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勇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争做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的“有志”少年。勤学上进,争做知识过硬、本领过硬的“有为”少年。明理守法,争做立言立行、向上向善的“有德”少年。自立自强,争做强健体魄、自信乐观的“有型”少年。同时,他要求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载体新方法,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用爱心、责任和坚守把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事业,加强领导和保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合作,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最后,杨勇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时刻准备着,让星星火炬在宁海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大会表彰了宁海县少先队事业功臣、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十佳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