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点上出彩 面上开花

强蛟齐头并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8:54: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吴立高)近日,强蛟镇振兴路路段开始道路半幅封闭,机械轰鸣声中,群众期待已久、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进镇主路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该镇齐头并进,抢抓项目建设,奋力跑出美丽加速度的一幕。

  “道路拓宽是老百姓共同的愿望。”在走访中,峡山社区的村民尤方盛告诉记者,对于强蛟人来说,振兴路是出入镇区必经之路,也是通往峡山码头最重要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但随着强蛟城镇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已经无法满足城镇发展需求。此次道路破土动工后,振兴路落后的面貌将一去不复返了。记者了解到,振兴路改造范围全长1200米,将对原有道路进行白改黑、管线入地、道路绿化等,同时还将进行沿街立面改造、停车场建设、峡山码头节点提升等建设。同行的镇干部充满信心地表示,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强蛟镇区面貌,让老镇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脱颖而出,焕发新光彩。

  与此同时,惠及6700余人、投资1160万元的峡山生活污水工程也正在有序建设中。在峡山社区村民尤娇芬家中,记者看到作业人员在进场忙碌施工。该工程建设完成后,峡山社区将成为零直排区,所有生活污水以及工业污水将统一纳管,由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困扰镇区的污水顽疾将会得到彻底根治。而在峡山社区休闲公园工程现场,挖掘机、吊装机热火朝天地作业。这个投资250多万元、占地9.7亩的工程已完成70%,公园的建设完成将大大提升该区块的功能品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上改下,白改黑,旧改新,杂改统,车归位……在强蛟镇政府办公室内,挂着一张年度实事工程图,详细地罗列出具体的工程介绍及进度情况。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积极助推“三美”宁海建设,以打造“红色海岸线”“自在宁海湾”“优美小城镇”“湾区经济发展先行镇”为战略目标,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勇担使命,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完成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37个重点实事工程项目。

  该镇党委书记王照栈表示,强蛟铁军信心十足,志在必得。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按照“总体部署、全面推进”的原则,全力推进宁海湾大道、团结路、白沙路、新西溪、敬老院、卫生院防保楼等重点工程建设,做到点上出彩、面上开花,奋力跑出推进项目建设的美丽“加速度”。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