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如今·曾经
实验小学六(1)班 胡佳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9:03:58

  发动机轰轰地响着,车厢上下颠簸着,车窗上蒙着一层层灰,又布满了斑斑驳驳的霉菌,我挤在这个长途客车上,有些发困。

  真正撩得我心烦意乱的,是那幼稚的、无故发出的、并且永不停息的——笑声。

  “小老鼠,上灯台……啊——哈哈哈……”他们的笑声肆无忌惮,而又精神抖擞,且是无休无止的,在这个密不透风的罐头般的车厢里回荡着。我微蹙起眉,揣测着他们是否曾有内心悲戚的一面。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

  我上一次开怀大笑又是何时?

  大人似是受到这些开心果的感染,眯起眼睛相视而笑。更有一些大人以此为话题,聊起自家孩子的趣事,原来充满倦意的脸上光彩起来,眼眸重新澄澈,有什么亮亮的东西在闪烁。

  我也很想笑啊。可我是弟弟妹妹所谓的“榜样”,是爸爸妈妈托付了希望的“好孩子”。渐渐地,我变得沉默寡言。

  渐渐地,我的确“成功”了。一回到家,便本能地翻开作业本刷刷地写着;见惯了各种各类的奖状,心里已没有一丝涟漪;到下课,一次又一次拒绝朋友的邀请……这,也许就是父母所期盼的吧。童真,已经逐渐从我的身躯里抽离。有时想摆脱现在的状态,却发现自己失去了抵抗的勇气。“没事!我都是为了自己更美好的未来!”更多的时候,我满不在乎地说着客套话。

  侧身,也许是巧合,我的目光对上了其中的一双眼睛,一双一尘不染、浑圆清澈的眼睛,似一条碧波荡漾的小溪。我突然有个欲望,真想做一尾鱼儿在冰凉舒适的小溪里畅游,被幸福的溪流包裹,像小马般撒泼。

  那双眼睛眨了眨,它在说话呀!它在冲我笑呢!我咧了咧嘴,一个轻松释然的弧度出乎意料地现于嘴角。此时,心被拨动了一下,发出美妙的音符,似乎童真的种子又重于心田萌发生长。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育苗场直接使用原料药,违法
·“酒鬼”拼车技 双双被“抲牢”
·螺蛳虽美味但要慎食
·民警支招女性夏季防“狼”要诀
·县边防大队掀起技能大练兵热潮
·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 海洋宣传...
·2017年高考昨日圆满结束
·县检察人员专著引国家省检察专家...
·茶院超前超额完成“三改一拆”年...
·强蛟齐头并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