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酒鬼”拼车技 双双被“抲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8:57: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朋友酒后驾车,在停车时与周边的车发生碰撞,觉得朋友开车技术差,酒后逞能帮朋友开车,结果两人双双被查获。日前,陈某与吴某两人因犯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县法院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陈某,江西人,今年30来岁。吴某,嘉兴人,今年近40岁。因为同在一家公司工作,成了好朋友。2016年9月的一天晚上,两人加完班后相约一起去吃夜宵,饭桌上每人喝了好几瓶啤酒。晚上11点左右,酒过三巡,陈某来了兴致,提议去泡脚放松一下,两人一拍即合。陈某便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到长街的某足浴店,没想到因为酒精的作用,停车时一下没控制住刹车,与周边的车发生了碰撞。而此时酒精上头的两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吴某反而觉得是陈某的驾驶技术太烂,催促陈某下车,并由自己开车到了周围的另一家足浴店,继续他们的“放松之旅”。

  没过多久,被撞的车主发现自家车被撞后立即报了警。民警通过排查对比,发现陈某的车有重大嫌疑并立即赶往某足浴店,找到了正在泡脚的陈某和吴某。直到此时,稍微清醒后的两人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对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连连称悔。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和吴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严重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陈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吴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