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如今·曾经
华山小学六(2)班 叶子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9:03:58

  致曾经的自己:

  你好!

  听了爸妈对你的阐述,我只是不可思议,惊讶已然十分乖巧的我,也有过这样的曾经——

  雨滴点点,唤醒过去。也许,这才是真实的自己——

  只有5岁左右的你,内心却充满着不从,像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有一次,你对父母的安排实在不满,竟把自己锁在房间内。

  那时的你,噘着嘴,泪水就像此刻窗外的雨滴,怎么也止不住。即便爸爸用钥匙悄悄打开了门,不断地逗你开心,而你,仍梗着脖子,眼底流泻的全是愤懑和委屈。

  不知什么时候,你开始蜕变,蜕去无知,蜕去懵懂,蜕去肆无忌惮。可有谁知道,这究竟是好的,还是坏的?

  唉,反正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人总是会变的。我们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循规蹈矩罢了。现在的我,有些多愁善感,想得比以前更多了,似乎还多了一份悲天悯人的情怀;曾经的你,无忧无虑,却仍对生活有所不满。

  这又能证明什么呢?证明我以前比如今更快乐,还是现在比曾经更会满足呢?

  现在的我,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妈妈眼中文静又乐观的小女孩。

  曾经的你,在原本应该快乐的日子里多了一份不羁,更多的是无知和懵懂。

  这都是镜像罢了。对,你没写别字,这只不过是从镜子里折射出来的表象而已。其实我们比谁都明白,我或者你,都不是别人眼中的样子,内心都有一丢丢的狂躁,有自己的想法,只不过,你没想那么多,而我更懂得抑制。

  我不是在夸自己,更不是在贬损你。回想起来,这好似一场梦,一场还未做完的梦……

  现在,我不是我,你亦不是你!

  祝人生非梦,一切随心。

  未来的你

  2017年4月8日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育苗场直接使用原料药,违法
·“酒鬼”拼车技 双双被“抲牢”
·螺蛳虽美味但要慎食
·民警支招女性夏季防“狼”要诀
·县边防大队掀起技能大练兵热潮
·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 海洋宣传...
·2017年高考昨日圆满结束
·县检察人员专著引国家省检察专家...
·茶院超前超额完成“三改一拆”年...
·强蛟齐头并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