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摘枇杷
城中小学四(3)班 应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09:01:23

  今天,太阳公公踩着风火轮,急匆匆地赶来了。顿时,天地之间像罩着一个大蒸笼。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去一市摘枇杷的热情。

  头顶太阳,听着虫鸣,闻着花香,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枇杷山庄。

  怎么连一个枇杷的影子都没有?我疑惑不解,瞪大眼睛四处张望。一旁的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乐乐,枇杷都躲在树上的袋子里呢!”

  我定睛一看,原来树上罩满了一个个黄色的袋子。远远望去,仿佛一只只黄蝶落在树枝上。我打破沙锅问到底:“为什么要套袋子呢?”

  “因为枇杷成熟的时候,就会有许多小鸟前来啄食,给枇杷罩上‘护甲’,不但能防虫叮鸟啄,枇杷还会又白又嫩。”阿姨笑眯眯地耐心解释道。

  我恍然大悟,心想:人类对付馋嘴的虫鸟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不禁为人类的智慧竖起大拇指。

  开始采摘了。我迫不及待地扯下一个袋子,用力一撕。枇杷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躺在里面的枇杷一个个如白玉,似圆月,仿佛能工巧匠精雕细琢的艺术品,让人一看就心生爱慕之心。

  我急忙剥开一个,脆生生的果肉细腻水润,还散发出诱人的果香。我垂涎欲滴,忍不住咬上一口。顿时,一股清凉、甘甜的汁水在嘴里蔓延开来,在舌尖上舞蹈,直沁心田……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又一个,撑得肚子圆滚滚的,还直打饱嗝。

  我们一边品尝着甜润的枇杷,一边愉快地采摘着。风声、笑声掺杂在一起,汇成一曲《采枇杷》交响乐。

  渐渐地,篮子里、箱子里枇杷越来越多,越来越满,有的圆如兵乓,犹如璀璨的黄宝石,有的娇小玲珑,仿佛圆润的龙眼;有的挨挨挤挤,有如孪生兄弟……

  不知不觉中,太阳已慢慢偏西,我们拎着篮子,抱着箱子,提着袋子……告别枇杷山庄满载而归……

  (指导老师:童富远)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育苗场直接使用原料药,违法
·“酒鬼”拼车技 双双被“抲牢”
·螺蛳虽美味但要慎食
·民警支招女性夏季防“狼”要诀
·县边防大队掀起技能大练兵热潮
·2017“世界海洋日暨全国 海洋宣传...
·2017年高考昨日圆满结束
·县检察人员专著引国家省检察专家...
·茶院超前超额完成“三改一拆”年...
·强蛟齐头并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