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开展各村(社)和社区妇联组织改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2日 09:37: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 6月5日下午,桃源街道下桥村妇联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召开,8名代表当选第一届妇联执委。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孙建萍说:“在其位谋其政,我一定尽职尽责团结带领好全体执委,提升妇联工作服务水平,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据悉,桃源街道妇联组织改建工作于6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6月9日下午,11个行政村、39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合作社)、5个社区已完成改建。

  改建工作中,街道党组织牵头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的改建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和指导手册,召开动员培训会;全面推进各行政村、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合作社)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扩大社区第二届妇联组织成员,全面增强村(社)和社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各村(社)和社区也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上至下部署落实,确保全体干部以“铁军”作风完成改建任务。

  严把程序,规范改建,严格落实资格审查。街道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党组织结合实际讨论选举办法,自下而上酝酿推荐人选,对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主席、副主席候选人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各联村干部严格把关,街道再进行资格复审,确保工作程序规范、层层把关到位。

  明确职责分工,开展“五个一”活动。完成组织改建工作的村(社)和社区妇联明确了各执委职责分工,组建网格型和功能型妇女小组,建章立制,制定任期目标,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儿事业发展。街道妇联将组织全体妇联执委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体鼓劲谈话、签订一份主席责任书、组织一次任职宣誓、认领一个项目、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目前,完成妇联组织改建工作的村(社)已自发开展了消灭劣Ⅴ类水、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