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华庭社区拖移处置“僵尸车”150余辆

后期将开展“常态化”治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2日 09:37: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近日,华庭家园小区里进行了一项大规模的“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150余辆“僵尸车”被移除出小区。现在,小区里的环境更整洁了,道路更宽敞了,消防环境也更安全了,清理行动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华庭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入夏以来,不断有居民反映,华庭家园里乱停放的“僵尸车”数量较多,车底下垃圾成堆也不方便清理,破坏了小区环境,最重要的是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到小区里进行调查,发现这些“僵尸车”侵占了公共空间,影响了小区治安。于是,社区组织志愿者联合物业人员对小区全体住户进行排查登记,在公告处张贴关于“僵尸车”清理的通知,同时劝导居民对自家停放在楼道内的“僵尸车”及时进行处理,对暂时无法联系的业主下发限时整改通知单。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街道,联系交警和城管执法部门对“僵尸车”进行清理。

  清理行动历时几天结束,小区内150余辆“僵尸车”得到处理,其中住户自行清理60余辆,执法部门拖移清理90余辆。看着家门口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不少居民交口称赞,居民叶师傅说:“现在小区环境美观多了,空出来的停车位可以好好利用,还了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华庭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社区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与小区物业协作定期开展小区规范停车监督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