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桥头胡多措并举强化企业员工职业健康监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2日 09:37: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潘婷) “这是关于职业健康的宣传册,您可以看一下了解相关知识。”近日,桥头胡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企业,向企业员工分发宣传册,借此提高员工对职业健康认知程度。

  连日来,街道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图册等宣传资料,组织人员深入企业20余次,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对从业人员及时开展岗前和在岗培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职业病防护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职业卫生交流微信群,及时更新有关职业卫生知识、信息,不断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意识。此外,街道将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培训纳入全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中,实行与企业安管员安全生产培训一体执行制度,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职业病防治责任考核,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度,将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工作目标与责任考核体系;同步完善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制度,确立职业病防治相关部门联动协同的工作机制、方式和方法,实现职业病防治合力目的。

  与此同时,街道还不断加大职业卫生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以涉尘、涉毒害物质等规模相对较大、涉及职业危害因素较多、人数较多的企业为重点,详细检查这类企业的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职业健康资料档案、员工健康体检工作、职业卫生的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要求企业及时查漏补缺、加强监管,杜绝职业卫生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