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基层交流团 来我县考察农村权力清单36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4日 08:49: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台湾南投县议员蔡宜助带领南投县竹山镇基层交流团共28人,来到宁海考察农村权力清单36条,并就如何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宁海县委党校36条展示厅,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构建农村小微权力规范体系的情况介绍。据悉,为了约束村干部权力,2014年以来,我县将涉及村级权力的条文进行整理,出台了《宁海县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项目招投标管理、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及村级财务管理等村级公共权力事项进行了固化,并对村民宅基地审批、计划生育审核、困难补助申请、土地征用款分配及村民需要村干部出具证明或加盖印章等便民服务权力事项进行了明确,这一举措也让村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首次有了明确的边界。

  蔡宜助表示,很高兴能够到宁海进行考察交流,并对我县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宁海县出台“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进一步对农村小微权力进行了规范和监督,有效推进了基层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