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7月1日实施
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增加一道防护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4日 10:12:47

  记者叶子

  记者昨天从财通证券宁海营业部了解到,《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该《管理办法》解决了投资者适当性无统一标准的问题,明确经营机构的适当性责任,旨在“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增加了一道防护墙。

  《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经营机构需要通过一系列适当性管理措施,让投资者承担的投资风险与其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也就是说,经营机构有责任和义务将适当的证券产品、服务,销售或提供给适当的投资者。

  据了解,该办法从2016年12月12日发布到2017年7月1日实施期间,基金公司需要完成四大块工作内容:一是对普通投资者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进行投资者类别转化,建立或更新投资者评估数据库;二是基金从业人员熟悉所销售的产品或者所提供的服务信息,并划分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做好投资者与产品间的风险类型匹配;三是要做好双录工作,即录音录像或采取配套留痕安排;四是基金公司要落实适当性内部管理制度,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并妥善保存进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所有信息资料。

  为了确保在7月1日《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财通证券宁海营业部从管理制度、技术设备、人员配备等各个层面做好准备,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进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学习;对各业务条线员工进行适当性专项业务培训;由综合管理部负责牵头组织本机构员工开展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主题的投教活动,做好《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的宣导,确保什么风险等级的客户,只能买该风险等级或以下的产品。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东方日升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发展
·宣讲新修订版“36条”
·天然气公司亲民服务进小区
·当一回“小法官”
·反假币宣传 杭银在行动
·我是小小银行家
·用建行手机银行 享6万元资金安全险
·2017“金葵花”少儿钢琴大赛开始...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传承百年风味 续写美食传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