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县法院开展旅游专题法制宣传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5日 08:57: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法院联合县旅游委员会,沿西门城楼-前童古镇-梁皇山-旅游服务中心路线开展旅游巡回法庭法制宣传活动,以充分发挥司法延伸作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我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法官向过往游客及景区经营者发放旅游巡回法庭联络卡、《旅游法》等相关法制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比较容易遇到的侵权行为及维权途径,并现场接受游客法律咨询,释疑解惑,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同时,走访热门景区,向景区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督促景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据悉,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主要受理在旅游过程中产生的合同纠纷、游客人身损害等纠纷。法庭采用“三优、一重、两及时”的审判工作机制,即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注重调解,及时送达、及时开庭,为当事人开通立案、审理、执行的“绿色通道”,快速解决涉旅游纠纷。该院民一庭庭长表示,我县旅游资源丰富,涉旅游纠纷的案件也时有发生,成立旅游巡回法庭不仅有利于维护游客及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也有利于规范景区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