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娱乐圈不需要“卓伟们”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5日 08:59:02

  朱诗盼

  6月7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优酷、网易、百度等网站,责令网站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等问题。当天,新浪微博@微博管理员公布《关于关闭炒作低俗追星账号的公告》,关闭了@中国第一狗仔卓伟等19个低俗追星账号。

  冯小刚说:人民需要娱乐。但是:娱乐圈也需要“卓伟们”吗?当前,娱乐界一片乌烟瘴气,炒作、造谣、诽谤比比皆是,庸俗、低俗、媚俗之风盛行,不是媒体报道不实、断章取义,就是明星花钱请媒体写一些无中生有但有爆点的事,自己再进行所谓的“澄清”,只为博众人眼球“出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越来越少或越来越沉寂,真正有实力却不懂得或不屑于炒作的,红不起来。而一些靠上综艺节目、拿自己炒作“上位”的,不好好演戏、唱歌,却大红大紫,赚得盆满钵满。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庸俗低俗媚俗大行其道,既有娱乐圈的主观原因,更有其存在的庞大市场。圈里有风吹草动,“卓伟们”纷纷开始炒作,爆料的爆料、开撕的开撕、嘲讽的嘲讽,吃瓜群众茶余饭后消遣有料,殊不知自己正被“卓伟们”牵着鼻子走,分不清是自己在娱乐别人还是被人娱乐,更察觉不到自己已被荼毒,甚至沾染了不良风气,年轻人麻木地鼓掌、麻木地狂欢、麻木地做梦、麻木地“被中毒”。长此以往,不只娱乐圈,社会将不再纯净,国家甚至可能倒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好的文艺作品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颓废萎靡之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娱乐界也应承担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责任,娱乐作品要引导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娱乐明星也要检点自己的一言一行,为青少年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