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言不合就动手 酒后掀起“江湖风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6日 08:59:17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第一急诊室】

  医疗单位:县第一医院

  时间:5月15日——6月13日

  急诊就诊量:11236人次,其中光打架头部受伤的就有63例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下出租车胳膊上就被莫名其妙地划了一刀。”日前,市民王小姐在县第一医院的急诊大厅接受民警询问时既委屈又气愤。

  原来,事发当日,王小姐夜班后坐出租车回到徐霞客大道附近的居所,没想到一下车就被一群打架的人误伤了。据急诊护士李静芳介绍,打架的原因是两拨人恰巧在同一个夜宵摊吃夜宵,喝酒高谈间因对方插了一句嘴就起了口角,进而动起了手,当场共有五六个人受了伤,最严重的双臂骨折伴血管神经损伤,并出现失血性休克。酒醒后双方都表示后悔不已。

  入夏后,夜宵摊、酒吧的生意火了起来,很多人喜欢呼朋引伴喝喝酒,侃大山,几杯黄汤落肚难免话多,理智渐失,容易为一点小事情大打出手。“每年夏季急诊都会收治不少醉酒闹事甚至酒后打架斗殴的病人,轻的拳打脚踢,严重的甚至舞刀弄棒。”李静芳说,这类事情往往发生在后半夜,究其原因都是非常小的事情。

  “酒精以及代谢物对血管有扩张作用,容易使人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对大脑中枢神经也有兴奋作用,所以很多人在饮酒后都会产生冲动行为。”内科医生刘若锟介绍。刘若锟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健康的夜宵可能导致失眠或多种身体不适,容易产生结石、营养过剩、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因此夜宵要尽量选择清淡健康的食品,并且不宜吃得过晚、过饱。在此,记者也要提醒大家,喝酒要适量,如果发现斗殴事件,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及时通知警方介入,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