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七一”前夕 90岁老党员上交特殊党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6日 14:05:33

(《宁波日报》2017年6月15日第A2版)

  90岁老党员张秉昂和老伴一起追忆往昔。

  (王博章亚丽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通讯员章亚丽)“七一”前夕,宁海县越溪乡老干部党支部收到了一笔1万元的大额党费。跟党费包裹在一起的,还有一封亲笔信。信中写道: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感念党的恩情,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上交党费致敬伟大的信仰。

  老人名叫张秉昂,今年90岁,越溪乡人。张老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乐于助人。看到群众有困难,他会出手相助:遇到没钱看病的,他倾囊相助;遇到抗震救灾,他踊跃捐款……60多年来,他一直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

  老人对别人大方,对自己却很“抠门”。退休以来,张老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一套餐具也用了几十年。在他的影响下,5个子女成为共产党员。前不久,张老90岁生日,他拒绝操办寿宴,将省下来的钱和部分积蓄凑了1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