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城景串点成线 让城市更出彩

我县美丽县城精品线打造初具雏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7:50: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记者近日从县住建局获悉,宁海高速互通口改造提升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近期已全面建成。项目融入了宁海十里红妆的红飘带文化元素,又在景观环岛中设置“两山两湾”代表天台山脉和四明山脉、三门湾和象山港湾的景观寓意,将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展现宁海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文化传承的城市风貌,打造出了极具特色的门户景观,这也是我县今年打造的美丽县城精品线高速宁海出口驻足点的一部分。

  随着美丽县城建设进入新阶段,我县将在今年重点打造一条串联12个驻足点、7个沿线景观区的精品线,全面展示美丽县城建设成就。

  从精品线线路图可以看到,高速宁海出口驻足点沿着桃源北路,分别经过精品线的天明湖城市公园驻足点、新世纪商务区驻足点、人民大道驻足点,体验宁海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面。位于新城市中心区的天明湖城市公园驻足点,建成的天明湖公园一期工程、已开工的天明湖公园二期工程与颜公河调蓄池工程连为一体,已成为新城市中心区“环境生态调节器”。今年,城市阳台、天明酒店、湖西特色商业街区等也将启动建设,将在今后打造出新城滨水新景。在进入桃源中路后,城市商业休闲中心的新世纪商务区驻足点,已成为中心城区的城市客厅。作为宁海城市东西方向重要干道,人民大道驻足点将建成特色景观商业街,目前综合改造整治工程已进入尾声。

  穿过人民大道,沿桃源南路和徐霞客大道,经过城隍庙驻足点、飞凤山驻足点、西门城楼驻足点,又可感受宁海历史文化与山水休闲特色的一面。城隍庙驻足点中,改造提升工程一期项目预计于6月完成,工程以城隍庙古戏台为核心,形成展现宁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平调的展示平台,结合历史街区更新改造,打造历史文化街区。飞凤山山脚下建成的徐霞客美食广场预计年内正式营业,东侧洋溪滨水广场项目把洋溪两侧山林和溪滩景观引入广场,美食广场和滨水广场将有机融合,营造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水岸休闲场所。同时正在建设的兴宁桥将继南门大桥、范家桥后,打造洋溪上的“一桥一景”。

  记者了解到,在这条精品线上,北至高速宁海出口驻足点的高速出入口景观区,南至飞凤山驻足点,西至徐霞客大道沿线山水景观区,东至华山公园及登山步道入口景观区,在这个区域内,基于城市山水景观、金融商贸、历史文化等区域特色,分别设置有老城文化景观区、新世纪现代商务景观区、新城中心景观区等。沿着这条精品线,则可将宁海城市特色一览无余。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