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消灭Ⅴ类水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7:51: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6月16日下午,全县消灭Ⅴ类水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我县消灭Ⅴ类水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华祥平参加。

  会前,王军海带领督导组,现场考察长街镇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工程推进情况,以及一干线、浦东村、总浦塘村河道清淤疏浚和生态护岸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工程内容、进展情况及治理效果的汇报。

  据了解,截至5月底,唯一一个县控劣Ⅴ类颜公河下洋顾断面连续3个月水质监测在Ⅴ类及以上;劣Ⅴ类小微水体剿灭开工整治117个,完成整治58个;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已经开工103项,入河排污口整治完成160个。

  推进会上,王军海指出,剿灭劣Ⅴ类水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今年省市统一部署下达的治水重点中心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他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凝聚“咬紧目标不变、形成合力不松、担起责任不推”三项共识,切实增强剿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重视“项目推进、长效机制、公众满意度”三大问题,切实解决剿劣工作重点难点。要落实“倒排时间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多管齐下抓落实”三大举措,确保年度剿劣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树立治则必胜的信心和勇气,真正扑下身子,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消灭Ⅴ类水,提前2年建成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为宁海的老百姓创造出一方净水蓝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