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举行“书海冲浪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7:52:47

  宁海新闻网报讯(记者章莉)为庆祝建党96周年,昨日下午,我县举行了“书海冲浪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副县长范建军参加。

  活动由县妇联、桃源街道党工委、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新闻中心、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主办。活动对我县21家亲子阅读基地和3家宁波市示范家长学校代表进行授牌,同时还为“书香使者智慧女性”读书征文获奖者及荣获浙江“最美家庭”的陈剑萍家庭进行颁奖。

  近年来,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社区、农村都致力于推进全民阅读和市民素质提升,建立了家长学校、亲子阅读基地等阵地,成立“好爸好妈故事团”公益团队,举办读书节、亲子阅读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读书益知明理”的书香氛围,激发广大女性更好地品读经典、涵养性灵,县妇联、县新闻中心联合举办了“书香使者智慧女性”读书征文活动,共评选出《悦读时光》、《缘来如此幸福》等30篇获奖作品。

  活动还举行了新生儿阅读礼启动仪式,并向10户新生儿家庭代表赠书。据悉,县妇联、县卫计局、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旨在以家庭为主阵地,从新生儿起步推动家庭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科学育儿、和美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