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船员救起海中漂浮近5小时的渔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6月19日 07:53: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剑宁赵士超) 6月16日13时许,宁海籍运输船“汉陆89”在惠州海域航行时救起了两名落水渔民。“多亏了宁海人薛大哥的救助,不然我们不知道要漂浮多久,可能命就没了。”被救时,渔民吴某、周某已在海水中浸泡了近5个小时,身体瑟瑟发抖,仍旧拉着船长薛中法的手不停地感谢。

  当日,惠州海域风大浪急,还下着雨。宁波汉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汉陆89”装载着一船煤炭准备从广州运到汕头。13时04分,船舶行至小星山外7海里处,薛中法在值守瞭望时发现海面上有两人挥舞着手臂求救。情况紧急!他立即向公司报告后,一边按照指示拨打12395报警,一边调转方向前去救人。将失事的玻璃钢船勾住后,薛中法和船员们抛下救生圈将两人拉上运输船,随后给他们换衣、取暖以及食物。薛中法还通知了他们的家属,并将两人安全送回湛江家中。

  从发现落水者到救人上船只花了约20分钟,这得益于企业对应急救援的重视。据企业负责人薛英汉介绍,汉陆按照港航部门要求经常开展海上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曾多次在海上救起落水群众;汉陆还参与组建了宁海首支水上义务应急救援分队,以民间力量守卫我县海域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